我院学生举办“我的2020”主题团日活动

2020-12-31 15:15:31 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徐闻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疫情大考交上人民满意答卷等。将2020年进行一次总结,是为了使团员明白肩上的重担和使命。我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二班与12月17日在雁塔校区5306教室举办了以“我的2020”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马虎龙主持,全体二班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齐唱团歌。之后观看视频,“从声音中寻找属于2020的记忆”,“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我们守护的是身后几十万人民群众的生命”、“复课后教室中熟悉的读书声”,这都是属于2020独特的记忆。每一个同学都在短短的视频中找到了自己的缩影,回首2020,收获满满的感动,拉近了每一个“小我”和整体“大我”的距离。观看视频结束。在“收到,请加油”活动中,同学们书写纸条表达对2020年的遗憾和2021年的期盼,采取匿名的方式相互交换分享,也为未来的一年树立了奋斗目标,继续前行加油打气,表达对自己的期盼。

第二项,你猜我画。选取年度热词,既有政策解读性词汇,具有专业特色,也有潮流网络用语。整个环节氛围活跃,串联了2020的年度大事。活动由组织委员热依莎组织。

第三项,‘我要爆照’,二班每位同学上交一张对于自己在2020年最有纪念意义的照片,有六位同学主动分享故事,从‘我的第一张板书”、“宿舍的第一张合照”到“我在师大的时光”,同学们以这种方式记录成长,分享结束后六位团员获得了辅导员陈超老师手写的师大祝福明信片。

第四项,团支书马虎龙组织了“青年大学习”题目竞答活动,通过一学期的青年大学习学习,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到了党的政策,跟随共青团的步伐一起见证“2020的奇迹”。

活动最后,全体同学观看了由宣传委员徐闻制作的二班专属记忆视频,回望同学们一起走过的2020。

本次活动采取小组积分制原则,最后获胜的第五小组获得奖品和奖状。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团日的热情,也为此次团日划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于自己的2020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国家在2020年的时事大事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回顾。

责任编辑:刘瑾芮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了使团员明白肩上的重担和使命。我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二班与12月17日举办了以“我的2020”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