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 力学学院举办“阅享新时代 青春向未来”示范主题团日

2023-06-09 10:48:57

为团结引领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广大团员青年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力学学院团委于近日在博雅楼506教室开展了“阅享新时代 青春向未来”示范主题团日,引领我院团员青年主动阅读《论党的青年工作》《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之江新语》等经典书籍,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张豪主持,各班级学生代表参会。

微信图片_20230604212643.jpg

活动在《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张豪同学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在《浙江日报》“之江新语”栏目发表的二百三十二篇短文的汇编《之江新语》。它教会我们在荣誉面前保持谦逊,在工作面前不忘初心,更教会我们时刻戒骄戒躁,以恒心和耐心来对待学习、工作和生活;郑昊同学分享了朱自清先生所著的文章《论气节》。朱自清在祖国这片热土上,洒下了他对祖国矢志不渝的爱和对信仰坚定不移的跟从;那世鑫同学分享了作家路遥的经典之作《平凡的世界》,青年在面临困难和压力时要学会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王仁杰同学分享了他对《论语》的读书心得,那就是从最基本的做人道理出发,学会在现代生活中获取的心灵快乐。活动中,大家面对面分享了读书感悟,进行了学习和交流,学院团委书记解书华进行了总结点评。

微信图片_20230604212801.jpg

微信图片_20230604212806.jpg

学院团委注重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文化的重要作用,引导同学们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并以示范主题团日积极指导各班级团支部谋划多元活动,激励同学们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自我、沉淀自我。我院也将继续开展常态化的读书活动,助力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文化自信,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230604212910.jpg


责任编辑:邱宇欣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力学学院团委于近日在博雅楼506教室开展了“阅享新时代 青春向未来”示范主题团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