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系学生党小组开展“讲述抗美援朝老兵故事”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2020-12-01 11:59:45 影视系 王美

影视系学生党小组开展“讲述抗美援朝老兵故事”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缅怀先烈,以青春之力,以奋斗之名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1124日晚,影视系学生党小组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学习交流活动,18级全体学生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王晓辉同志介绍了抗美援朝时期,全国仅有的两位获得“特级战斗英雄称号”的英雄,他们分别是黄继光、杨根思。王晓辉同志首先介绍了黄继光的光荣事迹:黄继光生于1931年,因为家境贫寒,就一直在山坡上放牛。抗美援朝时,国内开始大量招兵,而黄继光是第一个报名的。19521014日上甘岭战役开始,原任营通信员的他主动请战,消灭敌人火力点。在战友负伤、弹药用光的情况,他选择用身躯挡住敌人的枪眼,为冲锋部队的胜利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牺牲时年仅22岁。

微信图片_20201201115604.jpg

人物海报

接着窦雨晴同志为我们讲述了杨根思的英雄事迹,通过她的讲述,我们知道了杨根思是新四军老战士、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国战斗英雄和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战斗的最后胜利。

微信图片_20201201115642.jpg

人物海报

会议结束后,学生预备党员们在线上微信群内积极交流心得感悟。母光伶同志表示:听了黄继光、杨根思的事迹,她深受感动。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学生预备党员,她定会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学习中践行“三不精神”,遇到困难不服输,迎难而上不退缩,磨砺自己的意志,持之以恒,努力拼搏,将青春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微信图片_20201201115713.jpg

学生分享学习感受

其他学生党员们也纷纷表示要学习先烈们的牺牲精神、奉献精神、奋斗精神、无畏精神和爱国精神。先烈们走了,可是他们的精神却永远地影响着我们,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他们用自己的鲜血吟诵了一首血之颂歌!教会我们应当不怕困难,迎难而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时代呼唤精神,精神助推时代。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历史的更迭中熠熠生辉,不断激励着中华儿女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勇气,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在复兴路上只争朝夕、奋勇前行,迎接所有挑战,战胜一切困难!


责任编辑:张敏 王通 张少杰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缅怀先烈,以青春之力,以奋斗之名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