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 践行育人使命”我校思政课教师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21-08-03 19:56:24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教学实践能力,8月1日,由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颉带队,我校思政课专兼职教师一行32人赴马栏干部学院开展以“赓续红色基因 践行育人使命”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研修。

 8月1日晚,暑期实践研修纪律教育会在马栏干部学院第一研讨室召开,会议由马院副院长于凡主持。会议伊始,于凡对本次研修的具体安排作以详细介绍,强调全体教师应正确认识研修的目的和意义,为开展生动有效的思政课教学积累鲜活素材。

01.jpg

党颉对本次实践研修做纪律要求,对新进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讲到,学校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尤其重视对思政课教师的培育和提高,希望各位新入职教师迅速融入新环境,鼓足干劲投身教学和科研工作;全体教师要用心研学,“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集体备课中,将所见、所思、所想运用在思政课教学工作中。

随后,新老教师分别从个人教育背景、研究方向等进行了自我介绍和交流。

02.jpg

8月2日上午,隆重的国歌声中,在马栏干部学院第一研讨室暑期实践研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举行了开班式。党颉讲到,全体教师一是要树立集体意识,严格遵守相关实践研修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注意安全,注重疫情防护;二是要认真完成各项研修任务,并为教学、科研收集相关素材和资源,确保实践研修质量。三是要用马栏精神来激励自我,加强团队协作,出成果、出智慧。

03.jpg

开班仪式后,特邀咸阳市委党校叶明亮副教授做了题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报告,叶明亮副教授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同时就如何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基本思路。

04.jpg

全体研修班教师参观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六军革命旧址

05.jpg

现场教学

06.jpg

全体研修班教师参观马栏革命纪念馆

07.jpg

向马栏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8月2日下午,全体研修班教师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六军革命旧址、马栏革命纪念馆,通过现场参观及听讲解,大家对马栏精神的内核和意义理解更加深入具体。最后,全体教师向马栏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历史不容忘却,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为思政课教师补足精神之“钙”,铮铮誓言铭于心,初心使命化于行,激励着我们广大思政课教师要把所学所思带到课堂。

根据研修安排,本次研修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在实践研修始终,结合参观内容开展学习。接下来几天,将分小组就如何将实践学习中所收集到的一手资料更好地融入到教学中进行了深入讨论。


责任编辑:马院党支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校思政课专兼职教师一行32人赴马栏干部学院开展以“赓续红色基因 践行育人使命”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研修。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