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多元参与 资源整合 ——门急诊党支部探索设计思维驱动医疗体验提升与创新

2021-01-19 15:46:45

工作的繁忙、现实的追逐让工作在医疗一线的我们都渐渐淡化了曾经的梦想和憧憬!七月的校园,是炙热的、青葱的,当再次踏入那片孕育新生的天堂,那些畅想和天马行空似乎又如潮般涌来……

2019年7月30日在宣传处处长陈海滨的牵头下,院党委办公室、门急诊支部以及社工部各党员代表共同参与了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的一次参观访问。通过本次考察活动,希望此次活动能搭建起一座桥梁,初心与核心是使医疗与设计能够实现无缝的对接,共同探索设计驱动医疗体验提升与服务创新。

在本次活动中,同济设计创意学院的刘震元、刘胧两位教授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冒着炎热酷暑,不惜牺牲自己的假期时间特意赶来并带领各位到访代表参观了学院的工作坊、社区互动活动区以及各个展厅,并且为到访的各位代表展示了各届优秀毕业生的医疗相关创意设计。在展示过程中,通过两位教授精彩的解说和讨论交流,双方获得了很多创意和构思的灵感碰撞。创意设计和专业临床的结合让大家看到了更好的前景和希望。创新设计在专业医学理论的指导下更为科学、完善、合理;然而对于临床来说,创新理念和设计给医疗工作者和患者们将带来更多便捷和福音。创意和概念与专业的对接让更多的构思和理念离现实更近了一步!

结束了半天的参观和访问,让远离校园多年的党员代表们深受启发,感受颇深,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期待更多的合作和交流。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会将设想付诸于行动,并且有所产出,相信会有更多意想不到的收获。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门急诊党支部探索设计思维驱动医疗体验提升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