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委员参加“四史”学习教育示范培训,扎实推进支部示范建设

2020-08-11 18:32:20 杨晨 王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按照上海市市委“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推进方案》部署和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安排,上海市市委组织部于2020年7月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四史”学习教育示范培训班暨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培训班。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作为上海市党支部建设的100个示范点之一,委派支部委员会委员杨晨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于2020年7月20-22日在上海市市委党校举行,分为专题讲授、分组讨论、学员论坛和结业式四个板块。7月20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孙甘霖副部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她指出:参加本次培训的是来自全市的100个标杆支部,具有先进性和示范性。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意义;把握工作重点,提升支部建设质量;强化自身建设,做到率先垂范。

之后的专题讲授邀请到上海市市委党校的三位专家。市委党校社科教研部副主任丁长艳副教授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内涵与基本要求》,深入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内涵,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主要矛盾,并解读了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方向。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程曦敏博士讲课的题目是《重温党的历史,践行初心使命》,他从开天辟地为人民,逐步确立初心使命;坚定理想百折不挠,为初心使命而奋斗;立党为公忠诚为民,为初心使命而奉献三个方面展开了生动的党史讲解。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刘志广教授的讲座《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会议精神》,围绕“人民城市”这一主题,解读这一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阐述了基本思路和努力方向,点明了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并强调加强党对人民城市建设的全面领导。7月21日,市委组织部一处就《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组织学员开展学习。7月20-21日晚,学员们分为7个小组就学习内容开展热烈讨论。来自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的杨晨老师分享了支部在支部建设、组织生活、专业特色方面的经验,并结合风景园林专业研究和实践工作分享了对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思考。7月21日晚,上海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同志来到市委党校培训班,听取了各个小组代表们就培训内容的发言,并发表讲话。于绍良部长提出,基层支部开展当日活动需要和实际工作相互结合,支部书记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应当走出新路子,新时代应当将专业素养和支部特色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

7月22日上午的学员论坛和结业仪式由市委组织部一部部长李微同志主持,来自基层支部的7位代表发表了参加本次学习培训感想。学员们表示,作为上海市100个示范支部,大家深感荣幸和责任,要在中央统一部署和市委坚强领导下,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为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提供坚强保证。本次培训学员范围广、内容丰富,学习内容对工作方面具有针对性和现实指导意义。支部将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更好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丁长艳.jpg

专题讲授现场

学员讨论.jpg

学员讨论


责任编辑:杨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支委参加上海市基层党组织书记“四史”学习教育示范培训班暨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培训班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