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成果(五)——坚持践行“三全育人”理念,构建课程思政育人格局

2023-09-30 19:05:25

 自动化教工党支部以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为契机,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重心,以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为切入点,充分利用党支部组织优势和政治功能,建立完善“教学研讨——实际运行——统计反馈——持续整改”的闭环运行机制,不断提高育人工作质量,助力“三全育人”提效。党支部着力贯通课前、课中、课后各个环节,将课程育人与实践育人有机结合。课前与学生代表开展座谈,把脉听音,对症对标制定方案;课中将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两手抓,课堂上重视思政元素渗透、项目式教学和启发式教学相融合,实践中重视学生自主设计开发,同时打牢安全意识,培养团队协作精神,从而合力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以及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正确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激发学生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课后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工作的教育作用,师生双向互动开展活动,补齐课后思政教育短板。党支部打造出课前准备中蕴含严谨认真态度、课程教学中体现潜移默化作用、课后服务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的全员参与、全过程覆盖、全方位协同育人体系,有效带动课前教材建设、课中金课建设、课后服务建设,在支部层面推动“三全育人”落地见效。因2022-2023年度在学校思政育人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受到学校表彰。

表彰.jpg

责任编辑:牛弘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自动化教工党支部因2022-2023年度在学校思政育人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受到学校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