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群建设进行时(三)——实践育人开新篇:支部书记牛弘参加“志愿青春在社区,五社联动共发展”共建活动

2023-11-14 10:07:33

11月8日上午,天津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联合川江里等五社区开展“志愿青春在社区,五社联动共发展”共建活动。活动在川江里社区二楼会议室举行。东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征、川江里社区书记李彬、榕江里社区书记武燕静、粤江里社区书记张鋆、天津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闫寒、团委书记尹娜、自动化教工党支部书记牛弘等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社区志愿活动.jpg

活动中,学院与社区就“如何通过高校与社区共建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一体化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彬指出,社区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重点,将社区居民幸福感放在首位,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途径,期待以校社实践基地建设为契机,吸引学院师生为社区带来更多优质资源和实践方案。

闫寒对东海街道相关社区为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师生搭建服务社会的平台表示衷心感谢,并向社区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提出,开展此次社区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是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实质性举措,我院青年学子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多方面了解社会、服务社会、提升实践能力。他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深校社基层党建共建合作,实现双方党组织优势互补,凝聚合力,推动双方工作高质量发展,达到高校与社区互利共赢的局面。

活动现场,学院与社区签订了实践共建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科教思政”宣讲队志愿者为社区党员带来了《人工天河——红旗渠》的党史课程,与社区老党员们共同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利用社区大平台,将课堂所学知识转化为志愿服务的动力,在与老党员的交流互动中增长见识,真正发挥实践育人、服务社会的作用。

社区志愿活动1.jpg

社区志愿活动2.jpg

“高校+社区”凝心聚力,党建融合促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将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校社资源有效整合,同社区联手打造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的协同育人模式,加深大学生与社区之间的合作互动,以实际行动服务社区居民,为基层服务注入青年力量,为社区乃至社会培养更具高素质的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牛弘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实践育人开新篇,自动化教工党支部书记牛弘参加学院联合川江里等五社区开展的“志愿青春在社区,五社联动共发展”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