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风学风建设年】材料学院召开青年教师交流座谈会推动教风学风建设

2021-01-18 18:48:27

为扎实推进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营造崇教尚学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教师参与教风学风讨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让教师认识到“为谁教、教什么、怎么教”,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近日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与辅导员座谈会。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与青年教师、辅导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分享了各自的成长经历,围绕立德树人、教学科研的任务,讲述了自己承担学院党建、教学科研、研究生教育管理及实验室安全等方面的工作感悟、困惑及建议。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围绕职业发展、日常工作、学习培训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从蓉结合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全校《师德必修课》的主要精神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希望,在教风学风建设年青年教师应更加坚定职业理想,遵循学生成长成才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勇担新时代赋予高校教师的重担,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青春领路人。院长鲁统部对青年教师提出了要求,要加强对学生基础知识的培养,要从新生开始重视学风建设,并要加强专业教师与辅导员之间的交流。在科研方面要凝练研究方向,在基础研究方面下功夫,主动与企业建立联系。要提高教学能力,打造精品课程。他希望辅导员要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育人使命,关心爱护学生,发挥榜样引领和朋辈帮扶作用,营造学生科技创新氛围。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近年来高度注重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制定各项激励保障制度,以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为契机,充分听取青年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创造更好的事业发展平台,鼓励教师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方法,不断提升业务本领和管理水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教风学风建设年】材料学院召开青年教师交流座谈会推动教风学风建设。教风学风建设年。以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为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