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行“劳动助梦 奋斗最美”劳动育人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28 14:53:2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落实《天津市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方案》精神,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20年6月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理学院报告厅举行“劳动助梦奋斗最美”劳动育人启动仪式暨新时代劳模进校园专题报告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天津公交集团第三分公司有关同志出席活动,2019级部分学生参加。

启动仪式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欢介绍了学院劳动育人工作的实施方案。学院将进一步拓宽校内劳动实践渠道,设立多种形式的劳动教育公益实践岗位,分别在教学区和宿舍区设点定岗开展劳动育人,同时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风学风建设年,集中开展劳动月、劳动周活动。

学生代表赵新燕宣读了劳动育人倡议书,倡议全体材料学子响应时代号召,紧跟发展潮流,努力在劳动中增长才干、锻炼本领,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

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增振做了动员讲话,他表示学院将逐步落实劳动育人实施方案,通过劳动讲座、体力劳动、脑力劳动、公益劳动、专业劳动等多个模块落实劳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增强对劳动人民的感情,报效国家,奉献社会。

随后,材料学院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公交三公司8路车队驾驶员丁禄峰颁发新时代劳动育人校外导师聘书,与会师生共同聆听了丁禄峰师傅所作的专题报告,报告事例丰富、情感真挚,生动展现了劳模扎根公交、踏实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贡献的感人事迹,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劳动观教育主题课。

当前,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劳动教育背景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动作为,依托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不断推进劳动育人科学化、规范化建设,完善课内外、大中小一体化的学生劳动教育体系,积极聘请劳动育人校外导师,加强教育指导,提升育人实效性。培养学生在劳动实践中锤炼意志、增长才干,早日成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材料学院举行“劳动助梦 奋斗最美”劳动育人启动仪式暨新时代劳模进校园专题报告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