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党委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17 16:55:02

为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党政领导、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级宣讲团成员分别从不同角度,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领学宣讲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全体教师、全体硕博生参加了学习活动。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扩大学习宣传广度。

2020年12月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红船”辅导员工作室举办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宣誓仪式后,党委书记面向下半年入党的全体新党员作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宣讲活动中,她要求全体新党员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在学习中学思践悟,将会议精神与自身学习、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她勉励全体新党员,通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感悟新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职责使命,努力学习,磨练意志,在成长成才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发挥导师传帮带动作用,扩大宣传学习深度。

2020年12月7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级宣讲团成员、“天理榜样·最美教师”、学校卓越科技工作者丁轶教授在12号楼4楼会议室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学院硕博生代表认真聆听了宣讲报告。

宣讲活动中,丁轶教授先向同学们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性和全局性,接着,丁教授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的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三个部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落实校宣讲团主责,扩大宣传学习厚度。

2020年12月9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级宣讲团成员、“天理榜样·最美教师”陈民芳教授在理学院报告厅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学院研究生20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

活动中,陈民芳教授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开始介绍,重点对全会公报关键词进行解析,围绕“十四五”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即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宣讲会重点突出,层次分明,进一步帮助学生加深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落实领导班子主责,扩大宣传学习维度。

2020年12月10日,在12号楼506会议室,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从蓉、院长鲁统部面向学院党委全体党员、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领学宣讲。

从蓉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概况,并就“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及我国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做了全面领学解读,并勉励学院全体教师,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抓住时代机遇,在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定好自己的位;增强制度自信,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中走好自己的路;坚定文化自信,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鲁统部从科研工作角度带领与会教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表示,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各方面都需要强大的科技支撑。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必须为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努力奋斗,特别是要把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尽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将现存的“卡脖子”环节逐个攻克。

据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压实党员主体责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院内开展多角度、多形式、多维度的学习宣讲活动,通过党委整体学习、全院大会集中学习、全体师生全覆盖学习等多种渠道,进一步加深了学院师生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内涵的理解和把握。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持续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力求在学习中做到有广度、有深度、有厚度、多维度,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加强理论武装,用理论学习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贡献力量。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材料学院党委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活动,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