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天理底蕴 培育爱校情怀—学院开展新生爱校荣校主题实践活动

2020-09-21 16:28:20

为引导2020级新生更好了解校情校史,传承学校精神文化,增进爱校荣校情怀,激发“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深刻理解“重德重能 求实求新”校训内涵,9月19日,电气电子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走进校史馆,走进天津理工大学41年来的改革历程。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各专业新生有序走进校史馆,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详细地聆听了“改革大潮、应运而建;重德重能、求真务实;时代跨越、砥砺奋进;天理学子,社会栋梁”四个部分,共同观看40周年校庆纪录片,感受天理人代代传承的“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开放包容、创新进取”的精神,体会到几代天理人披肝沥胆、铿锵前行的光辉足迹,更是感受到此刻身上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参观结束后,新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增进了对天理的建校历史、发展历程、办学成就有了深刻的认识,更是强化了自身的心理认同和情感认同,成功翻开大学校园新篇章。

迎新之际,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将结合线上主题教育、线下参观实践,开展多方式、多角度、多层次的爱校荣校和校史校情专题教育,帮助学生增进对天理的了解,从而更好明确自己的目标和学习轨迹,为传承校训精神身体力行,为追寻天理文脉传承助力增辉。

责任编辑:许彩彩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培育爱校情怀—学院开展新生爱校荣校主题实践活动。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各专业新生有序走进校史馆。重德重能、求真务实。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