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好新生“爱校荣校”劳动教育第一课

2021-09-02 14:34:4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关于劳动育人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新生树立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价值观念。830日,学院联合后勤处开展2021级新生“爱校荣校”劳动教育第一课——开荒除草,以期通过“以劳促全”提升心志,增强学生爱校荣校的主人翁意识。

踏着晨辉,480余名军绿色身影与2米多高的杂草融为一体,2021级新生顶着露水,挥起镰刀,拿起铁锹,开垦位于29号西南侧的新生劳动育人责任田。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新生以军训排为单位,划分成4块责任区,清理碎石、拔除杂草、填平泥坑、捡拾垃圾,分工合作,团结一致,井井有条。露水湿透了衣服,却阻挡不了新生开垦的步伐。开垦前,对于许多新生来说,这是人生中第一次开垦、规划、种植属于自己的田地,热情高涨;第一次拿镰刀挥铁锹,操作起来完全不懂“套路”,却埋头苦干;平日里工作忙碌的辅导员干起农活都是行家里手,与学生共同挽起裤子现场教学,共同体验劳动的快乐。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3亩荒地初见成效,荒地旧貌变新颜,学生争做“爱校荣校”责任田的新主人。

1.jpg

2.jpg

劳育是大学生成人成才的基础,“新生责任田”作为重要的育人阵地,使新生在参与劳动中实现学生责任意识、实践能力、创新精神等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培育学生优秀的劳动品格。据悉,学院立足院情学情制定符合学院学生特色的劳动教育清单,通过“爱校荣校”、田间地头、科创实践等劳动教育实现全员必修课,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将劳动精神融入人才培养全方面。


责任编辑:许彩彩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关于劳动育人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新生树立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价值观念。8月30日,学院联合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