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学系统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工作方案》 和《全国医疗卫生战线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2021-01-18 18:48:13

2020年2月19日,李晓静书记通过腾讯会议带领大家学习了《教学系统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工作方案》 和《全国医疗卫生战线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李晓静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医疗卫生战线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她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指明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党中央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各级党委和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迅速汇聚起防控疫情斗争的强大力量。医疗卫生战线处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医务工作者是抗击疫情的主力军,他们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号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不顾个人安危,以“最美逆行”奔赴疫区,以实干担当勇挑重担,以无畏精神与病魔较量,坚守岗位、日夜奋战,守护群众平安健康。从医院救治一线到支援湖北医疗队,再到前沿科研攻关,党组织坚强引领,把堡垒筑在防控疫情斗争最前沿,为抗击疫情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忘我工作,社会各界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起了磅礴力量。
随后,李晓静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教学系统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工作方案》,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和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担负起责任,经受住考验,毫不放松地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扎扎实实将“两严防两确保”落到实处,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从六个方面进一步提高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质量。一是精准防。要精准到县、精准到校、精准到人、精准到事,错区域分情况分类施策。二是严格控。各地各校都要网格化、地毯式摸排管理,措施做到全面覆盖。三是有效导。要做好心理辅导,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纾解情绪、减少焦虑。要加强新闻舆论工作,权威发布、及时回应、正面引导。四是及时调。要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在既定工作主题、目标、任务不变前提下,及时调整政策措施和任务要求,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胜利。五是科学判。要随时研判疫情形势、疫情源头、传播渠道、工作条件、社会反应、队伍状态,每天随时调度,打好主动仗。六是务实管。要着眼于效果,着眼于解决问题,确保措施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
最后,李书记希望大家坚守岗位,在疫情期间,以学生为中心,不能降低线上教学质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和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