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系教师党支部杜莉老师、余振老师获武汉大学教师节表彰

2021-01-18 19:38:30

9月,送走夏天的炽热,不觉已是秋色旖旎、桂香满园,我们又一次迎来了这个专属于“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节日。2018年9月10日下午,武汉大学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用鲜花送去祝福,用歌舞表达感恩。

在大会颁奖环节,一批批优秀教师代表依次走上台,接受表彰和大家的祝福。

其中,世界经济系杜莉老师获得武汉大学第十届“杰出教学贡献校长奖”,余振老师获得武汉大学第一届“查全性教授1977奖教金”。

杜莉老师长期在本科教学第一线工作,承担本科生教学任务,积极探索和运用新的教学方法,形成具有特色的教学理念,课程讲授注重因材施教,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杜老师关心学生成长,指导学生在科学研究、创新实践等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基本建设,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先后获得首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湖北省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北青年教学能手称号、第七届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湖北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武汉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武汉大学第九届杰出青年、武汉大学“珞珈杰出女性”等荣誉称号。

武汉大学杰出教学贡献校长奖设立于2009年,主要奖励长期投入本科教学,深受学生爱戴,在教书育人、教学改革与建设等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优秀教师或教学团队。今年全校共有5名个人和1个教学团队获此殊荣。

余振老师全身投入本科教学,积极从事课程建设、教学方式方法改革等方面的工作,作为主讲教师的专业课程《世界经济概论》先后入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和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相应课程“精彩一课”;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的教学改革成果先后获得校级和省级教学成果奖。此外,余振老师关心学生成长,长期依托自己主持的科研项目为本科生设立“科研助手流动岗”,鼓励和指导本科生参与科学研究,指导的多篇论文获评为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

1977年,在全国科教工作座谈会上,当时还是武汉大学副教授的查全性院士提出了立即恢复高考的建议,邓小平同志当场决定,当年恢复高考。感恩于查先生这一历史性建议,1977年参加高考的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及合伙人周全先生决定在武汉大学设立“查全性教授1977奖教金”,出资奖励武汉大学本科任职老师。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世界经济系教师党支部杜莉老师、余振老师获武汉大学教师节表彰。杜莉老师长期在本科教学第一线工作。余振老师全身投入本科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