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员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期专题研修班

2020-08-25 23:12:43 胡瑾

通讯员 胡瑾819日上午,2020年湖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班(第期)在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开幕我校公共课部思政课部胡瑾何晗作为教师代表参加第期的研修学习。

第二期研修班会场.png

第二期研修班会场.png

19日上午9:00研修班会议开幕,全体学员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新闻视频。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长敖廷华致欢迎辞,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谭庆华向全体学员提出学习要求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为全体学员作了《新时代伟大民族精神的新发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题报告。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威教授从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武汉大学如何办好思政课、教师如何教好思政课和学生如何学好思政课的有效做法。武汉大学马上见团队高级工程师陈训威老师在现场发送二维码让我们进行扫码,参与进这一活动,形成了良好互动。生动诙谐地分享了《<马上见>的台前幕后》的创作经验,他强调要将思政课、思政选修课与思政课互联网产品有效融合起来,从而增强大学生强烈的参与感。目前也已取得一定的成效。在下午的培训活动中,主要是示范教学环节,由获得2019年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一等奖的老师们按照基础课,纲要课,原理课,概论课顺序分别进行现场教学展示。四位老师的授课理论知识渊博、内容丰富、大气磅礴,并表现出各自独特的授课风格,让人收获良多最后,由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美容教授进行专业点评,主持全体学员进行互动交流。

第二日上午培训是以典型案例讲解为主,分别由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宋俭教授卢勇副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黄岭峻教授闫帅副教授进行讲授。宋俭教授以“四史”如何融入思政课教学?为主题,用深厚的理论经典和实事求是的态度论述了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并强调其在思政课中的巨大作用。卢勇副教授作了《走向复兴的中国》的案例展示,语言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把宋俭教授提出的“以史带论”的方法应用于实践教学中,从“历史进程”和“时代见证”两个方面论述了理解“中国梦”这一概念的重要性。黄岭峻教授以该院的思政选修课《深度中国》为例,为大家作了《如何从“身边事”讲到“天下事”?》的主题报告。黄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阐释了《深度中国》,诠释了 “把大道理拆分为小道理,再把小道理升华为大道理”的教学理念。闫帅副教授则给大家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讲座,他以小见大,从经济、政治、社会、决策机制和意识形态等五个方面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论证充分有力,让人信服。

胡瑾、何晗老师在研修会现场.png

胡瑾、何晗老师在研修会现场.png

下午是思政大课和集体备课两大活动。由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敖廷华作《战疫,不可磨灭的记忆》的主题报告会,通过观看湖北工业大学思政通识课《追梦》授课视频,切切实实感受到各行各业的赤子之心。

胡瑾和何晗两位老师表示,非常荣幸能参加此次为期三天的研修培训。通过现场各位经验丰富的老师的分享,进一步拓宽了我们备课的角度和视野,我们也会积极吸收本次的培训成果,将其真真切切运用到实际教学活动中。

第二期结业典礼.png

第二期结业典礼.png




责任编辑:胡瑾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8月19日上午,2020年湖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班(第二期)在湖北工业大学召开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