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二支部党员下沉社区,践初心

2022-09-10 23:06:36

总有一群人,冲锋在前,用行动诠释志愿者精神;总有一群人,勇挑重担,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制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们,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利用暑假时间,下沉社区,守护我们的城市,守护我们的家园。

8月的武汉,天气伴随着高温和酷暑,但却挡不住支部党员们的下沉服务热情。

图片1.png

图片1.png

教工二支部党员吴春姗老师,在社区疫情防控中就近参加防疫工作,下沉关西小区中心广场核酸服务站,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她佩戴红袖章,维持居民核酸检测次序,提醒大家保持1米以上间距有序排队,帮助不善使用手机的老人找到微信“武汉战役”小程序,及时调出健康码,多项工作处理的井井有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教师的初心使命。

图片2.png

图片2.png

教工二支部党员吴沁林老师,下沉红星社区,参加“电话回访未接种新冠疫苗第三针居民”事项,连续打几小时的信息摸排电话,逐户调研了解居民疫苗接种的情况及原因,努力做到不落下一人,为疫情防控积极贡献力量。她还参与了社区扩面核酸筛查,坚守在核酸检测点位维护秩序,有力保障了核酸扩面筛查工作的有序开展,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支持和赞扬。

图片3.png

图片3.png

教工二支部党员赵蕾老师,下沉长城社区,参与开展区域核酸筛查,检测现场,身穿红马甲的下沉教师,顶着热浪站岗值守、维持现场秩序,协助居民出示健康码,与社区工作人员配合密切,规范、快速、有序的开展登记和检测,最大限度提高了检测工作效率。

图片4.png

图片4.png

教工二支部党员姬乔娜老师,下沉保利社区,开展志愿服务。顶着炎炎烈日,她穿戴好志愿者服装,帮助社区清理街道纸屑、烟头等垃圾,对于车辆乱停乱放、垃圾乱丢乱扔等不文明行为给予温馨提示,积极宣传引导群众自觉维护居住环境卫生及市容秩序,唤起市民们的文明意识,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汗水浸湿衣衫,却无一人叫苦叫累,制药教工二支部党员们在实践中充分发挥了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教工二支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制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们利用暑假时间,下沉社区,守护我们的城市和家园,在实践中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