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武汉理工第十九届外语节暨“习听说读写,贯学思践悟”学习展举行

2021-04-25 11:54:15

4月18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外语节暨“习听说读写,贯学思践悟”学习展在南湖校区博学广场揭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江敬,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出席开幕式。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外国语学院承办。开幕式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建平主持。  

外国语学院院长甘文平在开幕辞中表示,武汉理工大学外语节自2002年创办以来,外国语学院积极参与承办,结合外语素质培育要求,拓宽学生国际视野,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今后,学院将继续在外语教育教学实践改革和繁荣校园文化的进程中积极贡献,为培育适应国家发展所需要的人才提供接续动力。他向理工学子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加强专业技能学习,做到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做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提升实践创新能力,做到学习、竞赛、科研齐头并进。


夏江敬副书记宣布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外语节正式开幕。在参观游园展时,夏江敬副书记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此次学习展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结合青年学生喜好特点进行革新创造,有极强的互动性、趣味性。”


在“习听说读写,贯学思践悟”学习展园区设有多个学习展区,为纪念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特设党史学习专区。党史学习展以历史故事为切入点,在问答、读写、听说之间,不断升华学生感悟,学习党在多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伟大精神。近三千名学子在园区里游学,锻炼“听说读写”语言学习基本功,增强“学思践悟”矢志奋斗行动力。

本届外语节统筹设置系列主题活动,内涵丰富,特色鲜明,注重结合党史教育,突出育人价值;结合外语学习规律,凸显语言特色;结合学生受益需求,扩大参与范围。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建平介绍,本次学习展是学院‘外语+’育人体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新发展,学院党委将继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显“专业”元素,用好课程思政、支部共建、社会实践三大渠道,融专业学习于思政教育,汇党史知识于日常熏陶,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入行!

来源: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陆紫璇、钱舒健、曹亚 审稿人:商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4月18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外语节暨“习听说读写,贯学思践悟”学习展在南湖校区博学广场揭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