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第一教工党支部老师指导导学员开展“五导引航”集体备课

2020-09-21 09:02:09

为更好地发挥优秀学长对2020级新生的引导作用,9月16日晚上18:00,土建学院28名优秀新生导学员开展 “五导引航”集体备课,“五导引航”即“导理想”、“导学习”、“导生活”、“导行为”、“导心理”,28名优秀导学员从如何树立远大理想的“导理想”,到如何在大学生活的“导生活”,再到围绕《学生手册》内容如何“导行为”等进行了集体备课。 

土建学院新生“五导”引航大纲在土建学院分党委的严格指导下完成,要求导学员在规定动作上做到“三个统一”即统一备课、统一试讲、统一步骤,以此提高 “五导”引航计划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求在自选动作上做到形式上百花齐放、内容上结合导学员自身在大学的感受与体悟,以此增强“五导”引航计划的吸引力和感染力。28名导学员经过一个暑假的精心准备,完成了5个PPT制作和文稿的撰写。

“大学阶段,可以说是一个人生命中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五导’引航计划让新生在灵魂深处受到触动和启发,这更具说服力和感染力,更能引起学生共鸣和反思,从而使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更加有效,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院党委副书记、第一教工党支部党员杜典初说。

图片1.png

图片2.png


责任编辑:李炜明、李静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更好地发挥优秀学长对2020级新生的引导作用,土建学院28名优秀新生导学员开展 “五导引航”集体备课。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