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战“疫”|你们守护病人,我守护你们

2020-09-15 10:40:50

陈小英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2016年度被评为校级优秀辅导员,2018年被评为温州市优秀辅导员。



将战场从学校搬到医院

1月21日接到学校疫情防控通知,陈小英放弃春节团聚和休假,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重新开始了“两眼一睁、忙到熄灯”的每一天。为了更好地为980名医学生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持,她将办公室从学校搬到了学生所在的医院。白天,她走访各个临床科室慰问一线在岗的学生,为他们加油鼓劲,做好他们的防护与后勤保障工作,及时跟踪和监测学生的健康情况。她深入寝室了解留校学生的身体状况,为他们排忧解难。晚上,她守着电脑全面精准统计学生信息,做好各类防控疫情摸排、上报工作。通过QQ、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全天候与学生及家长保持联系,关注学生动态,跟踪掌握全体学生身心健康状态,持续做好关心关怀。

学生隔离心不能隔离

当得知留校学生被隔离,她第一时间赶到隔离区,隔着玻璃门看望问候学生,送去最温暖的关心,并细致入微地解除学生生活上的顾虑,让学生安心隔离观察。她说“我的学生很特殊,他们很多还在临床的一线守护患者的健康,我的责任和使命是守护好他们。”

疫情面前做好医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她引导医学生在保护自己、抵御疾病与疫情危害的同时,在这场全民抗疫阻击战中展示青年医者的责任与担当。她给全体研究生党员发了“疫情当前,党员先行”的倡议书,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戮力同心抗击疫情。指导硕博服务团成立“战疫”志愿队,加入“nCov Relief 支援行动”,发挥医学生的专业优势,线上为湖北、武汉等地未确诊及轻症患者居家隔离治疗提供支持,缓解疫区医疗机构医护人员不足的压力。同时,她还组织感染科、呼吸科等相关科室硕博士研究生制作科普和辟谣推文,发给家人、朋友和民众,引导大众科学看待疫情,积极应对疫情。医学生们踊跃参与,为抗击这场对抗病毒的战斗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而她在努力守护他们的安全。

微信公众号推送


来源|学工部、学生处(社区办)

责编|李泽旺

责任编辑:李泽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