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鉴往知来 向史而新 | 西电海棠2号书院组织学生走进陕西科学技术馆开展思政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17:16:27

为了帮助大家在实践中研学,在探索中传承,西电海棠2号书院思想教育中心在5月26日举办了第四期思政研学系列活动,辅导员辛卫航带领同学们走进陕西科学技术馆,通过访学研究,引导书院学生传承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培养创新理念。

陕西科学技术馆拥有西安市文明单位等荣誉,是陕西省科协领导下,面向社会开展科普教育的公益性事业单位,是开展群众性科普活动,促进公众科学文化素质提高的科普教育设施。

到达科技馆后,同学们参观了机械、电磁、多媒体等多个展厅,了解了SoundBrace手环、BAT 无线磁悬浮鼠标、MYO等科技产品。在观看、体验各类科技装置的互动过程中,同学们学到了科学知识并见识到了科技的发展,同时收获到了不一样的学习乐趣。

在访学之后,木智慧同学表示:“通过参观,我们深刻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还有很多东西要等着我们去发现探索。当今科技迅速发展,要求我们大学生不仅仅要掌握书本上的理论知识,更需要实践、创新的能力。我们正处于人生的青春年华,正是不断追求、不断求知、不断成长的黄金时期,传承科学家精神是我们的任务和使命。现在我们要努力学习,打好根基,提高科学素养,培养创新理念,去探索这个世界的未知奥秘。”

海棠2号书院“鉴往知来,向史而新”系列研学活动带领书院学生通过访学研究、实地调查,感悟时代发展,坚定“四个自信”,提振奋斗精神,以沉浸式教育引导学生坚定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对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起到了良好作用。


责任编辑:唐子杰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西电海棠2号书院思想教育中心举办第四期思政研学活动,通过访学研究,引导书院学生传承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培养创新理念
    高校列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