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寄语

2020-05-26 15:27:00

5月3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深情寄语,他高度赞誉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并寄语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寄语在西安工程大学青年师生中引起热议。

校团委书记王晓先说:“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关心青年、寄语青年。希望广大青年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同时要求共青团要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高校团干部,承担育人使命。要求我们打铁必须自身硬,要自觉带头加强学习,提升个人面对复杂形势、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要紧扣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主动深入青年,了解青年,凝聚青年,与青年学生同奋斗共成长,一起镌刻属于西工程大青年的青春印记。”

校团委副书记刘婷婷说:“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我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具有里程碑意义。青山座座皆巍峨,壮心上下勇求索。我们要始终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践行共青团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为青年学生的‘星辰大海’扬帆导航。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我也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在逐梦征程中与时代同心同向,与祖国同息同行。”

作为一名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者,校团委副书记凌旭表示听完总书记的寄语使他信心满满、充满力量。他认为,未来奋斗路上更应该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将个人理想与伟大复兴事业紧紧相连,锤炼本领,继续为抗击疫情冲锋陷阵,为脱贫攻坚奉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校团委副书记、阿里巴巴创新中心(西安长安)总经理高文洲(校友)说:“有人说一个国家最好看的风景是这个国家的年轻人,毫无疑问,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朝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的青年,遇到了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时代托举起青年,青年也定不会辜负时代。面对近代以来的民族危亡,青年们前赴后继投入到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斗争,实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第一次全面觉醒;面对新中国成立初期百废待兴,有志青年冲破重重阻碍回到祖国怀抱,投身建设、兴学助教;面对改革开放的大江大河,青年们选择了远方,风雨兼程,砥砺奋进。青年与时代同行,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谱写一曲又一曲壮丽之歌。”

校团委副书记唐琦(研究生)认为,总书记心系青年,对青年发展成才的嘱托,始终是检视自身找差距,补不足的标准。作为国家和民族希望的青年学生,更应不忘秉承五四爱国之初心,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的立场上,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想信念,将总书记嘱咐时刻记在心间,明德守德,以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探索开拓,苦干实干,做好“小我”,实现“大我”,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在强国复兴路上做先锋不做过客,闪耀青春之光。

新媒体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杨欣仪说:“正如总书记所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青年,我们有信心自觉承担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直面困难勇敢向前;作为团干部,我们有责任引领青年练就过硬本领,挥洒青春传递奋斗精神。”

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宋宇宽表示备受鼓舞,他说:“总书记的祝贺和问候表达了对青年人的深情厚爱,提出了对青年人的殷切希望,指出了对共青团工作的具体要求。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我愿在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事业中不忘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新,锐意创新进取,磨砺奉献青春。”

很多青年学子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后,对肩上的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未来的奋斗征程也更有信心。我校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邱静同学说:“青春是无需点缀的最美风景,经由磨砺而更加出彩,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给予了当代中国青年高度赞誉,并指出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再一次直击心灵。作为一名支教老师,我会努力以实际行动为支教地的学生心中种下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自我的种子,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我愿在时代大浪中挑起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的重任,在一次次考验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做心里有火、眼里有光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与祖国同奋进、共成长。”

参与本次抗疫防控的志愿者、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17级环境设计2班凌童同学说:“今年特殊的形势下我们广大青年更应该担起身上的责任,为强国伟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我必须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我协助社区物业人员测量体温,每日发放疫情宣传单,登门填写排查人员。低头看看自己身上红色的志愿者马甲,顷刻间一种与国家共患难,渡难关的责任感油然而生!‘乘风好去,长万里,直下看山河。’新时代青年要深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长空放飞青春梦想,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干部,校学生会主席、人文社会科学学院16级汉语国际教育石雅馨同学认为,纪念五四运动的最好方式就是讲好关于五四运动的故事,让五四爱国精神长流,传承和弘扬这种“红色基因”,自己也将走向社会,一定会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将知识化作手中的长枪利剑,在平凡的岗位上尽己所能贡献力量。

青听学社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1班钟诗敏同学说:“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提高科学研究能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不负时代和国家的重托!”

我校还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组织“微团课”、主题团日活动、选树身边的青春榜样等教育活动深化学习效果。此外,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我校团学干部把学习寄语激发出的信念、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发挥团组织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新冠疫情防控和学生分期分批返校等工作贡献青春力量。(撰稿:谢霈 审稿:刘婷婷)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他高度赞誉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关心青年、寄语青年。新时代的青年。并指出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