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学习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

2020-09-07 15:25:43 乔娜

为了弘扬民族的优良文化,发扬革命的光荣传统,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20191030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金属材料教工党支部夏峰、郭巧张文兴、白亚平等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四十五位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缅怀了我党带领人民进行的伟大革命斗争历史,重温党的光辉岁月,感受先烈在艰苦生活条件下的无私奉献精神。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八路军当年的接待室、会客厅、办公室、党代表室、救亡室、机要室、地下室,以及朱德、邓小平、林伯渠、宣侠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住址。回顾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艰苦卓绝的大环境下,团结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开展抗日救亡图存斗争,“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担负着开展统战工作、推动救亡运动、运送援战物资等重要任务,为延安地区输送了成千上万的爱国青年,被喻为“红色桥梁”。看着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写满历史的照片,追寻着革命前辈的红色记忆,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老一代共产党人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伟大精神产生由衷的敬意,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

参观学习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jpg

参观学习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jpg



责任编辑:宇红雷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参观学习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