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事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盛大举行

2022-07-05 15:18:48

2022年7月2日上午,西安外事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馆隆重举行。董事长、校长、校学位委员会主席黄藤,党委书记、校学位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闵小平等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国际事务负责人戴奇志出席典礼,各工作部、各学院负责人及教师、家长、校企合作、校友的代表共同见证这一庄严时刻。典礼由教学与研究工作部部长潘君主持。

毕业生们带着“明道、修身、利他、共荣”的校箴,带着几载同窗的美好回忆,携着师长殷殷嘱托与深深祝福,即将在化鱼成龙的路上扬帆远航。

典礼在激昂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校长寄语:明道、修身、利他、共荣

一日为师,终生牵挂。此时此刻,董事长、校长黄藤怀着激动的心情寄语毕业生们。他说,看到同学们学有所成,即将离开校园,奔赴祖国的四面八方为社会贡献力量,他既感到欣慰,又依依不舍。

他期望,同学们坚持践行“明道、修身、利他、共荣”的校箴,牢记母校的“八个字、一条线、两个院、一座塔”,即牢记校箴的“八个字”,沿着从正蒙书院“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到七方书院“汇南北之气、凝东西之髓、顺乾坤之理、成雅乐之人”的学习“一条线”,经历正蒙书院、七方书院“两个院”,朝向凝聚人类智慧与追求的思圣塔——“一座塔”。他希望,同学们带着母校通识教育的收获成为健康幸福的雅乐之人、成为社会和国家的有用之才。他总结到,今天你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将以你们为荣。

师长殷殷嘱托与深深祝福

活动中,闵小平书记宣读了《西安外事学院关于准予2022届学生毕业与结业的决定》、《关于授予2022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届陕西高校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通报》。他希望毕业生带着外事“多元集纳,自强创新”,“爱岗敬业,感恩奉献”的特质,创造美好的明天。

数载立志求学,一朝鲲鹏展翅。在这庄严的典礼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优秀毕业生和优秀毕业生干部代表颁奖。

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学位证、鱼化龙勋章、拨流苏;各学位分委员会主席为各学院毕业生拨流苏、授位。在“拨穗”礼的同时,为毕业生送上诚挚美好的祝福。

潘君部长在主持词中祝福毕业生握紧友谊之手,怀抱真诚与感恩,拥抱关心疼爱同学们的家长、恩师、朋友们。

教师代表李鹏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与希望。她点赞同学们用冷静和坚韧战胜疫情的考验,坚定地向上、向善。她教诲学子们,自强不息,坚持学习;坚定理想,永葆初心;明确目标,规划方向。

校企合作代表、中铁七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培峰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在新的选择中书写人生新篇章,他感谢西安外事学院培养了一批像陕西省“五一”劳动模范罗浩的青年才俊,今后将更加坚定企校同心、坚定知行合一、坚定追求卓越。

学生李梦瑶的家长李发华作为家长代表分享感受。他看到孩子和同学们在外事学院成长成才,感到非常欣慰。他希望同学们感恩老师、感恩父母,为实现人生理想、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同学感恩之心与不舍之情

典礼上,毕业生们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表达了感恩之心、不舍之情。

毕业生代表李浩瑞以深深的感激和眷恋告白母校,告白敬爱的黄藤董事长、老师,告白一起奋斗的小伙伴,从此“我们跃入人海,各有风雨灿烂;抒情怀以咏志兮多元集纳,跃骐骥以扬鬃兮自强创新。”

人文艺术学院学生的诗朗诵,千言万语凝于感恩之心,带动全场同学一起为老师行谢师礼。

校团委带来的歌曲《星辰大海》将同学们学业有成的欢喜、挥手告别的不舍推向高潮,祝同学们未来可期,前程似锦。

未来的我们共进与共荣

同学们曾经从五湖四海来,今日要到五湖四海去,同窗数载共君过,携手辉煌留校史,曾经是校友,永远是朋友。2022届校友代表宋龙龙带领校友使者庄严宣誓。“秉承‘鱼化龙’精神,践行‘明道、修身、利他、共荣’……”每一位外事人未来还将携手共进、共荣!

当《鱼化龙之歌》熟悉的旋律响起,毕业生在激动、幸福与恋恋不舍中一同唱响校歌,一起回忆母校的欢聚,一起带着外事的校箴,绘就天南海北的壮美图画。此去繁花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责任编辑:杨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2年7月2日上午,西安外事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馆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