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延安精神,坚守初心使命

2020-09-29 00:08:38 王俏

927日,爱心青年帮党支部来到了延安市红色教育基地——宝塔山上进行参观学习。宝塔山是延安的标志性建筑,是革命圣地的象征,融自然景观、历史文物、革命旧址为一体。

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我们遇到了88岁的革命党员,他向我们介绍了宝塔山的革命意义,“中共中央当年在进驻延安后,曾使用塔旁边的铁钟进行报时和报警...1953年版第二套人民币二元券正面的图案就是延安宝塔山...”老人如是讲道。

微信图片_20200928231605.jpg

微信图片_20200928232305.jpg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经常出现在诗人、画家的笔下,人们歌颂宝塔,怀念宝塔,实际是在怀念延安岁月,歌颂延安精神,缅怀党中央在延安的革命业迹,成了人们追寻当年,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好课堂。

微信图片_20200928232702.jpg

微信图片_20200928233243.jpg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的事业是靠艰苦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我们应当传承这种艰苦奋斗、自立更生的延安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守初心使命,展望新的征程。

责任编辑:王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宝塔山是延安的标志性建筑。爱心青年帮党支部9月27日在延安宝塔山开展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弘扬和歌颂延安精神。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