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组织生活案例大赛

2023-07-14 23:39: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组织生活案例大赛。

微信图片_20230714233035.png

      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自5月中旬以来,围绕“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面向全体党支部征集组织生活案例,各支部从不同角度、多个维度反组织生活会、读书会、党员服务角、党建进公寓、党员服务队、红色实习、红色体验营、红色宣讲等组织生活精彩瞬间。

微信图片_20230714233045.png

微信图片_20230714233052.png

微信图片_20230714233058.png

微信图片_20230714233102.png

初赛阶段共征集19个案例,3842人次参与线上投票,最终《这盛世如你所愿》集体朗诵、“‘疫’能行者”微视频、“书香飘飘”读书会、党史中的“植物本草”党日活动、“当青春遇到红色”叙事党课、《错位时空》(五四版)合唱六个案例进入决赛,他们有的走进秦岭大山,将专业与实践相结合,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专业力量;有的捧起《共产党宣言》,从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汲取养分;有的将植物画作艺术与红色党建相结合,开展了独具特色的组织生活……通过现场评审,本次组织生活案例大赛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微信图片_20230714233248.png

微信图片_20230714233254.png

组织生活案例大赛是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是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生动实践成果,旨在教育引导党支部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引领力,切实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和效果,为逐步构建一个可借鉴、可参考、系统化的组织生活案例库奠定了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714233348.png

微信图片_20230714233352.png

微信图片_20230714233355.png



责任编辑:“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组织生活案例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