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西北工业大学一个班出了“三个总师”

发布时间:2021-04-02 15:27:27

西北工业大学一个班出了“三个总师”

在国防科技战线遍布着西工大人的身影,在人才培养领域形成了独有的“西工大现象”。根据中航工业统计,集团所属三大飞机制造企业和三大研究所中,型号总设计师、总工程师、厂所领导、特级专家中,西工大校友占比一半以上。其中,西工大5381班,一个班出了3总师,一度被传为一段佳话。

杨伟,中国科学院院士,歼20、枭龙、歼10双座战斗机总设计师;唐长红,中国工程院院士,新型“飞豹”、“运-20”总设计师;赵霞,歼15常务副总师,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型号总师。

三位总师1978年共同考取了西北工业大学空气动力学专业“5381”班,作为“改革开放的那一代人”他们把时代主题和个人奋斗紧密结合,为国国防科技事业做出突出贡献。

西北工业大学5381班毕业留念.jpg

西北工业大学5381班毕业留念.jpg

前排左4(赵霞)、右1(唐长红)、后排左9(杨伟)


责任编辑:张娅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西北工业大学5381班,一个班出了3位总师,一度被传为一段佳话。
    相关推荐
    热度榜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