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读《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发布时间:2021-04-22 11:22:49

为提高我院党的发展对象的思想觉悟,积极开展我院党政工作,落实党内政策。4月20日晚八点,信息管理学院于至诚楼5604开展关于读《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的党课培训,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强教授主持并讲解。

等等.jpg


郭文强教授用他几十年的工作经验、人生阅历,用六个方面讲解《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他讲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时代的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和品格的故事,引导和激励大学生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自觉树立‘扎根西部、脚踏实地;爱岗敬业、服务教育;心系人民、矢志报国’的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广大学生党员应当体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深刻内涵和精髓要旨,深刻理解书中所生动诠释的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和实践的“根”“源”,以及书中所昭示的青年习近平成长之路的磅礴力量。

11.jpg

郭文强教授讲道,梁家河为青年习近平“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习近平总书记这七年知青岁月,是他离开学校和家庭走向社会的第一站,也是他人生旅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站,对他后来的成长产生了重大影响和作用。当代青年应该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把握当下,珍惜时间,努力扣好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梁家河虽小,却有着‘大学问’。这种‘大学问’来源于青年习近平七年艰苦生活的磨砺,来源于他扎根基层的工作实践。在这里他接触到了中国社会最基层的农村和农民的真实状况,了解到了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乡亲们的真实需要,逐渐树立了他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

总书记七年历练故事的一条红线,就是他在融入群众中确立了理想信念,在艰苦环境中实现了精神升华。告别了最初的迷惘和彷徨,找到了坚定的目标,同时建立起对党和国家的事业献身的决心、对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坚定。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019-1班高琳说道:“听了老师的讲解,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我深受感动,我们应当向习总书记学习,培养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和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勇于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积极投身于为人民、为社会的奉献之中。”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8-2班迪丽再帕谈到:“通过这堂课,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经历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的励志教材,是党员干部进一步锤炼党性的生动范本。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青年要有担当,要有历史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责任逐渐演变为当代青年学习生活中的重要角色。广大青年应将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学子“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话语记于心、鉴于行,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责任编辑:单亚楠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读《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习近平总书记这七年知青岁月。当代青年应该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
    热度榜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