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致敬五四,信息管理学院2021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班团支部

发布时间:2023-05-12 22:24:52

一、基本情况

1.人员构成

信息管理学院2021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班团支部由28名团员组成,截止目前本团支部共有7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预备党员,团员20名。

2.支委信息

团支部书记:钟国琴

团支部副书记:王敬淞

组织委员:何鹏驿

宣传委员:茹扎•叶斯哈提

纪律委员:石亮焜

图片9.png

二、事迹介绍

(一)政治能力好

入校以来,该团支部始终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鼓励团员主动向党组织递交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我支部28名团员已向党组织递交了27份入党申请书,新发展团员2名,保留团籍的预备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7名。作为21世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未来共青团工作的中心任务之一。该团支部作为团组织的一部分,努力贯彻落实团中央的工作精神,落实院团委、校团委的工作指示,每周的青年大学习的完成率达到100%,按时参加每周三的团日活动。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二)组织基础好

该支部严格落实从严治团的相关要求,支部同学和干部之间关系融洽,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支部同学积极加入学生会以及社团,全方位锻炼自己,发挥个人才干和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支部所有成员、团干部的信息均已录入“智慧团建”系统,每周的团日活动及时录入“智慧团建”教育实践部分。团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按时开展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以及团小组会,年度团员评议和年度团籍注册工作也按照相应要求完成并及时录入智慧团建。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三)班团建设好

1.工作方面

该团支部的团干部分工明确,互帮互助,团结协作,在支部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落实上级团委的各项工作,由团支书领导,支部委员配合,积极讨论交流工作展开的方式以及如何展开能够取得更好的效果,如每月第三周的特色团日活动,支部结合班级同学的建议,举办更有特色、参与度高的团日活动。在2022年11月被新疆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评为“先进班集体”、“2022-2023年度新疆财经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图片18.png

2.学习方面

    该团支部学习风气较好,学习热情度高,支部成员成绩优秀。与此同时,支部成员积极报名普通话考试、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2022年该支部1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两名同学获得自治区级励志奖学金,2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1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4名同学被评为三好学生。同时,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并取得了了一定的成绩。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四)作用发挥好

该支部除了注重学风建设以外,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团支部开展班级团建,学习经验分享以及竞赛经验分享等活动。团支部成员2022年五育宿舍合格率100%,在2022年综合测评中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且班级在2022年11月获得了新疆财经大学“先进班集体”的荣誉称号,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展现青春风采,在信息管理学院举办的“铭记历史一二九,红色家书万年传”比赛中,支部荣获集体一等奖。同时支部成员积极加入学生会以及社团,目前团支部共有7人在学校、学院的社团以及学生会担任干部,同时,支部成员在寒暑假期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暖冬行动”、“返家乡”等各种志愿活动,在校期间,支部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志愿活动,在开学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慰问退休教师、学雷锋等活动中都能看见支部成员的身影。

图片2.png

图片1.png

责任编辑:单亚楠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致敬五四,信息管理学院2021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班团支部。
    热度榜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