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激发学习高潮 ——医学工程技术学院开展《学习强国》心得展评和分享交流会

2021-01-18 19:29:33

2019年初,一个内容权威、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理论学习平台——“学习强国”正式上线,“学习强国”不仅开设了“新思想”、“十九大时间”这样的重磅栏目,也有中央主要新闻单位等“强国号”提供的原创优质内容。海量、免费的图文和音视频学习资源,让“学习强国”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权威、最全面的信息平台。

自从“学习强国”正式上线,它就成为了我院学生党员手机里的“标配”,“今天你学习了吗?”“今天你得了多少分?”等成为大家见面时新的问候语。党员们纷纷通过手机客户端,看要闻、学思想、做试题、晒“积分”,比学赶超的浪潮正在医学工程技术学院兴起,学习的氛围日渐浓厚。在这种氛围的带动下,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团员们也积极投身到了“学习强国”的热潮中。

2018年寒假期间,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依然坚持扎实学习,自发每周一篇学习心得,对一周以来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认真记录;3月初,为鼓励学生党员的学习热情,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生党员‘学习强国’心得展评”活动,最终党员栾泽民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他感慨地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除了要认真学习专业课的知识以外,还应该多多关心国家大事,因为这些“大事”实际上都与我们生活中的“小事”息息相关。

在“学习强国”中,我可以学习到各方面的知识,比如:社会,科学,政治,文化等,也可以让我紧跟上时代的步伐。通过“学习强国”让我不仅仅是在知识方面的丰富,更是在思想道德上的升华。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时刻关注祖国的发展方向,了解祖国国情,通过学习,做到强国,所谓知识就是力量,中国的繁荣昌盛需要更多知识过硬的大学生。作为“学习强国”的实践者,它是我学习和生活上的加油站,使我极大的丰富自己,加强自己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时刻给我正确的指导方向,让我时刻进步着。

在这种学习热潮的引领下,3月31日,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学习强国》学习分享交流会。青年团员们热情饱满,竞相走上讲台分享学习感想。生物医学工程2017-2班何凌琴说:通过这个学习平台,我可以与更多人分享自己入党学习经验,并坚持参与智能答题,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我深深感到通过这个学习平台让学习成为了一种良好的习惯。信管2018-2班阿比电说:“学习强国”平台为我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大家可以利用自己碎片化的时间充分汲取知识,提升自我。为持续巩固学习知识,按照学习计划,学生党支部将于4月举行“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

习总书记说过“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学习强国,正如它的名字一样,在校大学生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自身强,自身强才能国兴旺。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生提升了理论知识水平,了解了更多热点和国家大事,体会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学习和生活充满了正能量,为学生们带来了学习的春天。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医学工程技术学院开展《学习强国》心得展评和分享交流会。学习强国rsq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