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我的亲人在前线”故事寻访活动顺利进行

2020-07-07 15:32:4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加强同学们对“命运与共”思想的深度理解,学院组织开展“我的亲人在‘前线’”故事寻访活动深入挖掘西财会计师生、校友与家人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事迹,号召会计青年以奋斗在抗“疫”前线的家人为榜样,学习“逆行者”精神,抒发感恩之情,激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精神力量,致敬身边的最美逆行英雄。

此次故事寻访活动受到师生们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写下身边亲人抗击疫情的故事,活动共征集稿件28篇,其中26篇来自在校学生、2篇来自学院教师,他们用真挚的文字叙述一个个故事,感恩身在抗疫前线的亲人。在收到稿件后,学院将分三期在学院公众号上对其进行推送,让大家对此次疫情中的“平凡故事”有自己的理解和感悟。在第一期的专题报道推送中,故事中的“亲人们”中有坚守一线救助患者的医护人员、有坚持执勤已经一月有余未归家的警察、有主动响应号召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的教师,还有秉持“疫情一日不怯,吾等一日不散”的信念坚持奋斗在志愿服务队伍的同学,正是因为有他们每一天的坚守和奉献,我们的这个冬天才充满温暖和希望。

通过此次“我的亲人在前线”故事寻访活动,全院师生对疫情中的坚守多了一份理解和敬畏,对奋战在前线的平凡工作者多了一份感恩和铭记,也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多了一份信心和坚持。愿所有坚守岗位的工作者早日平安归来!(文/蒋芝羽  责编/任美洋  审稿/刘晓彬

责任编辑:徐喆轩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故事寻访活动顺利进行。故事寻访活动。大家纷纷写下身边亲人抗击疫情的故事,感恩身在抗疫前线的亲人。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