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党爱国铭于心 爱校荣校践于行——西南大学心理学部教工和博士党支部参观重庆建川博物馆 传承爱国主义情怀

2021-01-19 14:39:19

近日,心理学部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和博士研究生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爱党爱国铭于心 爱校荣校践于行”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重庆建川博物馆,传承爱国主义情怀。重庆建川博物馆是全国首个洞穴抗战博物馆聚落,位于重庆市谢家湾付家沟片区,是一个由24个防空洞打造的8个博物馆组成的博物馆聚落。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教工和博士党员们参观了抗战文物博物馆、兵工署第一工厂旧址(汉阳兵工厂)博物馆、兵器发展史博物馆等区域。抗战老兵的手印墙、汉阳兵工厂、百团大战战绩、抗战时期的保育院、张自忠将军等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大家在参观中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饶的民族气节、中华儿女同仇敌忾的英雄气概。南京大屠杀的场面,无不让大家对日军的反人类行为深恶痛绝。这也让大家明白,要想不受欺负,国家富强是关键。

如馆长樊建川先生所言:“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为了让党员们以史为鉴,牢记使命,将爱党爱国铭记于心,在本职工作中通过爱校荣校为国做贡献,所有党员在博物馆精忠报国墙前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场面令人动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爱校荣校践于行——西南大学心理学部教工和博士党支部参观重庆建川博物馆 传承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