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学党史 办实事 | 心理中心疫情应对 “空中模式”有效开展

2021-11-17 22:44:31 西南交通大学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

面对疫情,西南交通大学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及时启动疫情应急预案,迅速调整工作模式。从10月29日,开始启用线上咨询,咨询老师和来访者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咨询。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让有需要心理帮助的同学能够及时进行咨询。这期间,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老师们行程小心谨慎,多次参加核酸检测,并克服在工作学习中的各种困难,保证咨询工作正常有序的开展。

11月11日开始,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与学校党委学工部、学校工会一起,对全校师生开展了本轮疫情下师生心理状况的调查,目前调查工作正以线上方式进行中。

目前,2021级本科新生心理委员培训于11月6-7日两天,通过线上培训方式圆满完成。

全校新生心理测评工作如期进行,目前测评工作已接近尾声。之后是紧锣密鼓的回访阶段。

本月开展的全校各班组织同学们观看中央电视台CCTV9播放的大型纪录片《我们如何对抗抑郁》活动正在进行中。

疫情虽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挑战,但它阻止不了我们与学生的有效交流和沟通,阻挡不了我们积极努力工作的干劲和步伐。面对疫情,我们灵活应对,及时调整工作模式,让工作持续有效地开展着。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面对疫情,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及时启动疫情应急预案,迅速调整工作模式,开始启用线上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