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支部学子在行动

2020-05-09 14:42:04 马院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年伊始,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全国上下都在进行一场任务艰巨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与此同时,2020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年,随着疫情防控态势转好,脱贫攻坚工作也在稳步推进。马院学子博士生张旭也为肺炎疫情下的战“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张旭是我院博士生党支部成员,在回到家乡山东省济宁市鱼台县李阁镇后,为助力精准扶贫,他倡议并组织村民进行了一次给偏远地区捐赠衣物的爱心活动。为此,我们向张旭同学了解了他此次捐赠活的具体过程和感受。

捐赠过程

       张旭同学提到,为偏远地区捐赠衣物的想法源自一个十分普通的契机。一次在偶然看到村民将不穿的衣服扔到垃圾桶后,他觉得衣物扔了实在可惜,就想到将衣物捐赠给需要的人。随后,他了解到四川凉山州、新疆克州有衣物需要,便决定向这些地方捐赠。这次活动由张旭自发倡议,村委会和村民提供了大力支持与帮助。


       首先,在前期宣传动员上,村委会积极牵头在微信群、广播站鼓励村民捐赠,村民们听闻消息后也主动响应。随后,在衣物整理上,也有热心村民戴着口罩、手套自发帮忙为每件衣物进行消毒、包装,希望把干净、卫生、整洁的衣物捐献给需要的人。在大家的帮助下,从发起衣物捐献到3月5日完成衣物的邮寄,整个过程只花费了两天时间,可以说是十分高效有序,这也有赖于村民们和村委会的大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509143334.jpg

捐赠感受

       在对话中,张旭也为我们分享了他在这次活动中的感受。他说:看到村民们积极主动地献爱心和乐于助人的精神,让他觉得既感谢又感动。这次活动一共寄出约400斤衣物,都是来自村民们的捐助。他还分享了一则村里老伯的小故事。老伯小的时候也收到过其他地方的衣物捐赠,因此,老伯说他现在也要帮助别人。张旭提到,这位老伯捐出的衣服都是十分崭新的,有的甚至没有穿过,老伯的感恩之心给了他很大的触动。

微信图片_20200509143344.jpg


捐赠心得

       在谈到对疫情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看法时,张旭同学认为,我们要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满信心与决心。他提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6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指出的“要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他相信,在党的领导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下,我们是绝对可以完成这项任务的。


       除了关注扶贫工作,张旭同学在疫情下也主动捐款援助武汉。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需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相信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定能战胜肺炎,早日结束疫情。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马院学子博士生张旭也为肺炎疫情下的战。他倡议并组织村民进行了一次给偏远地区捐赠衣物的爱心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