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族研究院组织师生党员前往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1-18 22:08:46

2019年4月19日,西南民族研究院院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宝兴县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该纪念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纪念馆由红军广场、主题雕塑和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大型图片展示和陈云同志革命事迹展四部分组成,纪念馆建筑面积1350平方米,展厅内展出了大量珍贵的红军手书和文物。西南民族研究院师生党员参观了纪念馆陈列革命文物,观看了介绍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录片,纪念馆工作人员介绍了陈云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聆听了陈云同志革命事迹与奉献精神的专题党课,对于红军长征时期的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西南民族研究院党员师生面向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举行了西南民族研究院与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进行党建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当天下午,师生们结合弘扬长征精神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座谈,教师党员表示要弘扬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认识和自身素质,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努力做一个深受学生喜爱的好老师,深入民族地区挖掘思政教育资源,完善四全育人机制,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能。学生党员表示通过追忆革命历史,对红军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将更加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

宝兴县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一)

宝兴县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二)

宝兴县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三)

宝兴县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四) 

宝兴县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五)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西南民族研究院组织师生党员前往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