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风师德建设

2021-11-15 11:28:05 曾齐修

20211026日下午,教工语言中心党支部教师党员在外语楼217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

支部书记汤友云同志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摘编。例如,在《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一文中,习总书记提出了作为一名好老师的标准包括:第一,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第二,做好老师,要有道德情操。第三,做好老师,要有扎实学识。第四,做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好老师一定要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尊重学生的个性,理解学生的情感,包容学生的缺点和不足,善于发现每一个学生的长处和闪光点,让所有学生都成长为有用之才。

随后,汤书记梳理了涉及师德师风的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他重点提到了跟高校教师关系很紧密的的几个文件,如教育部颁布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然后汤书记讲了师德师风典型案例,督促大家汲取教训。

最后,支部党员分享了《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的读后感,分别谈及自己在师风师德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常见问题如下:课程思政实操能力待增强,将信息技术应用于教学的意识待提高,对基础薄弱学生的指导不足,与学生的课下交流不够,学术科研需要更加努力。大家表示,今天的学习很有成效,对教师的职责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决心要以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初心,做立德树人的好老师。


责任编辑:汤友云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教工语言中心党支部教师党员在外语楼217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