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党员先锋团队打造行业领先课程资源

2020-05-07 15:26:15 刘学明

资源深耕,智慧融入,汽车工程系教师党支部课程建设党员先锋工作团队对接国家化行业企业标准,开发课程资源,打造“互联网+”汽车专业教育平台,满足移动学习需求;紧贴企业对岗位技能需求开发专业群共享、专业方向和专长项目三类优质课程资源,实施专业理实一体智慧课堂全覆盖工程,着力建成国内专业智慧课堂标杆,聚焦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高新技术,重点开发高品质AR/VR资源。

在《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及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的指引下,在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方面,汽车工程系教师党支部课程建设党员先锋工作团队在2019年作出了积极探索,成绩突出。

引领全国19所示范(骨干)校专业团队,联合21家国际知名车企,开发新技术、高品质教学资源,探索建立资源认证标准、建立基于资源认证标准的学习成果积累、转换和资源交易机制,打造一流的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广泛支撑汽车产业人才培养。全国共计1320所高校累计65825人参与学习,互动2195465次,日志11273222次。团队人员先后对长春职院、日照职院、无锡职院、大连职院、贵州职院等全国十余所院校进行建课指导,并多次在教育部待验收资源库会、装备制造类在线课程会等全国性会议上,面向1500多名专业教师开展课程建设与应用专题讲座,受到广泛好评。

《汽车转向、行驶与制动系统故障诊断与修理》课程获2018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在线开放课程一等奖,获得智慧职教平台全国应用最热MOOC课程排行榜第一名。《发动机管理系统故障诊断与修理》、《汽车电路与电气系统故障诊断与修复》获评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王文龙老师团队与张丹颖老师团队参加2019年河北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分获河北省一等奖、河北省二等奖。鲁民巧等老师制作的微课“行星齿轮组”,获得2019年学院微课比赛一等奖,河北省微课比赛二等奖,李晓伟等老师设计制作的微课《示波器的功能、波形检测及分析》,在“第二十三届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河北赛区作品评选中荣获高等教育组三等奖。

为了做好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结构设计、资源建设、教学实践等内容,提高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申报的策略与注意事项,加强我系信息化资源的建设的步伐,曹景升等老师参加了在石家庄召开的2019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教育信息化培训以及河北省高等院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在无锡召开的第二届高职装备制造类课程建设与教学创新会议,在北京召开的2019年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工作研讨会,为建设更多精品在线课程及优化升级教学资源库进等信息化资源的建设做了大量努力。

课程建设01.pn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资源深耕,智慧融入,课程建设党员先锋团队着力打造行业领先课程资源,在2019年作出了积极探索,成绩突出。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