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宪法学习周”系列活动

2022-12-23 18:59:17 谷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取得新成效,化学化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宪法学习周”系列活动。

12月12日上午,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主题生活会,支部书记谷峰传达了学院关于开展 2022 年度“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动员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全省第五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会上,全体成员集中观看学习纪念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视频——《40年,她守护着我们的美好生活》。

1.jpg

主题生活会.jpg

12月11日-13日开展了宪法学习主题团课,组织学生收看微电影《宪法一生》、今日说法《大法官开庭》等宪法教育视频。主题团课结束后,学生纷纷在班级群发表学习感言。学院学生会主席郭喻龙留言:“参加宪法学习,我进一步了解到宪法不仅捍卫着公民的合法权益还起到了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作用,是公正且严肃、庄严而伟大的。我们应当树立正确的法律信仰并尽己所能宣传宪法知识,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大学生。”团委学生副书记刘奕君留言:“生于华夏,何其有幸。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自觉学习、遵守并维护宪法权威,努力树立法律信仰,学习法律知识,做到心有戒尺,紧跟党的脚步奋力前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燃赤子爱国心,筑热血爱国梦!”

2.jpg

学生观看视频.jpg

此次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国家宪法日主题,利用“线上+线下”的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对宪法知识的了解,营造了人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保护自己的良好氛围。为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把学校建设成为文明校园、法制校园奠定了思想基础。


责任编辑:庞辉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宪法学习周”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