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新生——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新生辅导员介绍

2021-09-09 10:09:11

y.jpg

杨飞龄,男,19824月出生,云南大理人,博士,硕士生导师。20009-20047月在云南大学攻读学士学位;20049-20077月在云南大学攻读硕士学位;20119-201612月在云南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079月留校担任学生辅导员,20178月至今在云南大学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任职助理研究员,兼任研究生辅导员和就业联络员。

从事学生工作十余年,坚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积累了丰富的学生教育管理经验。曾获云南大学优秀辅导员、优秀团委书记、先进就业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专业方面,主要从事保护生物地理学、生物多样性系统保护规划、保护地体系空间优化整合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主讲1门硕士研究生专业课程,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题、第二次青藏高原科学考察二级子课题项目,并参与了多项国家/省级项目。在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Ecological Indicators、地理学报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2019年入选云南大学东陆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

辅导员寄语:努力造就实力,态度决定高度。希望大家不负韶华,超越自我,学有所获。

s.jpg

苏泽雄,男,19947月生,中共党员,云南大理人。20139-20177月就读于云南民族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本科),20179-20207月就读于云南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硕士),在校期间曾担任班长、团委办公室主任等学生干部。202011月入职云南大学,现为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负责研究生日常事务管理及党支部相关工作。

寄语:路遥在《平凡的世界》中写道:“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自己去争取和奋斗;而不论其结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总不枉在这世界上活了一场”。面对生活,纵然生如逆旅,愿你能够一苇以航。



新生辅导员致河流院2021级新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2021级新同学:

你们好,见字如面,信短情长。

首先,祝贺你们成为云南大学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的一员,你们将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关心和帮助下,以“自尊、致知、正义、力行”的校训为指引,传承“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云大精神,收获一段美好的云大时光。

其次,感谢你们在研究生学习的重要阶段选择了云南大学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学院经过20多年的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成就,这离不开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莘莘学子的认可。往后,我们共同努力,创造学院更加灿烂的明天。

最后,作为一位刚毕业的年轻教师,我想给每一位新同学如下建议:

第一,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有新的作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心中有梦想,脚下才会有力量。有了理想,奋斗才有目标,人生才有航向,生命才有持久向上的力量,在云大学习生活期间,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崇高的理想信念为引领,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

第二,锤炼本领,提升综合素养。经历了考研时的苦学,恭喜你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这并不意味着结束,研究生的学习不应该只是你漫漫求学之路的终点,更应该是一个全新的起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科研任务十分艰巨,希望你们能够调整心态,重新出发,以严谨的态度对待学术,以包容的姿态接纳万物,以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要做好“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准备。

第三,脚踏实地,做好职业规划。在入学之初,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认真思考选择读研的原因。有的人读研是因为要提高学历,有的人读研是想在本专业内持续发展,有的人读研是因为别人也读了......无论出于何种原因,不要选择安逸,不要随波逐流。希望同学们能够持之以恒,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奋斗。

寥寥数语,难表内心的诸多想法,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成为你们无话不谈的知心朋友,也祝愿你们在云大学有所成,硕果累累,不负韶华,用努力与汗水谱写出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金秋九月,我在云大,等风也等你!

                                              苏泽雄

                                             2021年9月9日

责任编辑:罗贤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欢迎新生——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新生辅导员介绍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