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就业帮扶工作

2021-04-19 19:24:15 赵福伟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教育工委、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根据学校提高就业率、保持好良好就业形势要求,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史力行、积极主动作为,提早谋划,多策并举,师生同心,千方百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红和支部成员一起,从3月份开始就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当前面临的就业形势,制定就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部署安排相关就业工作,拓宽就业渠道。安排赵福伟、肖宁、陈智老师深入企业走访,主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提前谋划毕业生双选帮扶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利平和赵福伟、肖宁老师通过电话、微信和QQ等方式多次联系用人单位,认真收集用人单位资料,精心挑选对毕业生就业针对性较强的企业。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增强毕业生对本次双选帮扶会的重视程度,机械工程学院于4月15日再次召开毕业班辅导员工作例会,安排毕业班辅导员强化对学生的就业观教育,核查目前就业困难学生和已离岗学生就业帮扶工作台账,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要求,落实精准帮扶工作。同时,也鼓励辅导员利用个人优势资源,推荐、帮助就业困难的学生尽快实现优质就业。为保障双选帮扶会的开展效果,学院专门印发组织通知,及时将内容通过班级群通知到每一名学生,再由辅导员进行再督促、再落实。为确保各项服务保障到位,学院主动与学校招生就业办沟通,积极协调双选帮扶会期间的疫情防控、活动宣传、材料准备、会场布置、后勤保障等问题,确保了双选帮扶会的顺利举办。

双选帮扶会于4月19日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于8:10分在1栋阶梯教室举行,首先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红作宣传动员,李红书记充分肯定了同学们为升学作出的辛苦努力,预祝同学们都能进入心仪的本科高校就读,并鼓励在座的学生积极应征入伍,报效祖国;转变就业观念,强化自律意识,将个人职业发展与国家需求相结合,到基层、中小微企业等地方就业;同时,提醒毕业生要做好两手准备,提前思考就业和升学的关系,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希望同学们通过今天学院搭好的就业平台尽快实现优质就业,通过以后努力工作来提升自己,为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会上学院赵福伟老师进行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政策解读和招聘企业介绍,为下一步学生科学合理填报志愿、增加投档录取机会等进行辅导;学院周千舒老师就应征入伍政策进行宣传,帮助学生了解、掌握应征入伍相关政策,引导学生积极报名参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利平同志作总结,周副书记对目前专升本升学新形势及就业形势进行深入分析,提醒学生要进一步认清就业形势,及时调整心态,树立就业信心,及时关注学院发布的招聘信息,结合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特长做好就业和择业。

第二阶段于上午9:001200在学校足球场进行,面试现场,应聘的毕业生精心设计自己的简历,穿着得体,沉着冷静,谈吐自如,充分展现了个人良好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通过前期精心准备和组织,本次双选帮扶会机械工程学院共挑选了23家用人单位,提供500余个就业岗位,约有2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招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0余人。

此次双选帮扶会是有效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对于解决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增加就业机会、精准帮扶毕业生就业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学院将深入挖掘就业资源,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强力推进就业攻坚,确保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张荧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支部学史力行、积极主动作为,提早谋划,多策并举,师生同心,千方百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