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建立“三同促三融”共建共学机制

2021-10-28 09:44:02 刘运正

法学院建立“三同促三融”共建共学机制

    ——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谠言直声”宣讲团共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弘扬宪法精神,献礼建党百年。2021年5月14日晚,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谠言直声”宣讲团于致道厅共同举行“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法治奏响时代华章”献礼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邀请到“谠言直声”宪法宣讲团指导老师崔雪丽老师和校团委陈鹏飞老师,法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和部分在校生到会参加学习。

整个宣讲活动分为“青春心向党,弘扬宪法魂”和“聚青年力量,展时代华章”两个篇章。伴随着《宪法宣讲,我们来了》宣传片的开场,宣讲活动拉开序幕,多位党员和宣讲团成员结合视频、音乐、影子戏、少数民族元素以及说、唱、演等多种形式,从抗美援朝到脱贫攻坚,从“两弹一星”精神到新时代伟大复兴,全方位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各个历史阶段的担当和作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感同身受,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致敬百年奋斗征程,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自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院注重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组织力量分层次分群体开展多次专题宣讲。制定了学生党支部与学生社团“三同促三融”的共建共学机制,即通过日常工作“同谋、同行、同考核”促进双方“思想融合、行动融合、目标融合”,确保学习教育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至今已开展了“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学生党员宣讲进社团”等多项活动。本次宣讲会,作为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学生社团“三同促三融”共建共学的重要载体,从活动策划创意,到项目指导遴选、整体舞台呈现,融合了双方的智慧和默契,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对于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正确导向,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刘运正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弘扬宪法精神,献礼建党百年。2021年5月14日晚,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谠言直声”宣讲团于致道厅共同举行“百年恰是风华正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