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晓轩”先锋队奋战抗疫一线

2020-06-01 16:25:29 扬州市职业大学校园网 夏晓青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机械工程学院“晓轩”先锋队的同学,没有宅在家里,而是主动加入到事先没有准备的社会实践中,让青春在疫情一线接受洗礼

211日,在江苏省江阴市宗言村抗击疫情检查点,学生党员机器人1701班李一飞正在对进村车辆进行登记。室外刚刚下过雨,温度接近零度,寒冷的风吹到脸上冻得人直哆嗦,但他并没有退缩。“每天看着疫情表上灰色的数字,心里都很难过,一个数字也许就是一个家庭的破碎,我们没办法到医护现场拯救他们,但能够在家乡尽到自己的一份力,觉得很满足。”李一飞说。

学生党员机械1606班姜超在家乡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薛白镇五星村五社抗击疫情小组中负责疫情宣传工作。一开始,面对自己熟悉的街坊邻居们,他觉得很难开口。但疫情就是命令,容不得害羞,更容不得马虎。“应对疫情首先要克服恐慌心理,坚持科学防控,最重要的是防范隔离,街坊邻居不串门,家人之间洗漱用品不混用,做好消毒,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他在把宣传材料送到每家每户的同时,也把上面的话说了一遍又一遍。特别是面对老人,他耐心地放慢语速提高音量;对过往群众,及时提醒他们带好口罩,尽量少出门。

212日凌晨,夜已深,很多人都已经熟睡,大学生志愿者数控1702班孙晓亮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中市街道安惠小区防疫值班点上辛勤工作。他说,劝导点的工作很辛苦,每天都需要两班我是年轻人,身体好,扛得住。虽然我是负责夜间值班,但白天我也会经常过来,保证随叫随到。

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机械1701何悦欣、梅家利、数控1701陈鑫、模具1701汪辉、机器人1801刘康宇......他们有的每天全副武装给社区居民测量体温,有的不分昼夜坚守在劝导值班点,有的挨家挨户上门宣传防疫知识,有的协助村委会做好捐款捐物工作......他们说,平常学院号召我们学习许晓轩烈士精神,就是要将“忠诚、奋斗、担当、奉献”的石榴花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晓轩”先锋队的一份子,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也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进来,齐心协力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机械工程学院“晓轩”先锋队的同学,没有宅在家里,而是主动加入到事先没有准备的“社会实践”中。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