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学校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2021-11-30 14:41:32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近期连续召开两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11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曾祥明副教授在学院路校区主讲“感百年奋斗成就、悟伟大历史经验、育有志时代青年”。11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刚副教授在沙河校区主讲“深入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伟,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许泽胜,校团委书记孙铭晗分别出席以上报告会,300余名师生代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辅导报告会。

曾祥明以改革开放以来历次六中全会为线索,重点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成果《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精髓要义,从“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和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方面宝贵经验”和“二十大继往开来踏上新的赶考路”等方面进行阐述,深入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重大意义。曾祥明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历史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学习、宣讲、社会学术实践等方式进一步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卢刚首先辨析了“复兴”和“崛起”的概念,接着从以下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其一,从文明史角度分析中华民族曾经的辉煌和落寞,着重指出中华文明的特殊性。其二,以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为纵轴,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打出一个新中国”的“救国大业”,着重指出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的历史探索。其三,从实现精神独立、建设完整工业体系、发展战略核力量等三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兴国大业”。其四,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的“两大奇迹”、“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日益走进世界舞台中央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正在奋勇推进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大业”。

李建伟在总结中,对曾祥明副教授等读书会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致以由衷的敬意,对参会同学的“学马”热情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执著追求给予肯定。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许泽胜在总结中指出,卢刚副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这为化环学院本2021级学生党员的成长发展具有指导意义。他希望同学们进一步领会党课内容,争取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主力军。

本轮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是学校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广大师生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校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