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集中交纳党费 增强党员意识 —— 支部开展集中交纳党费主题党日活动

2021-01-19 11:32:45

为进一步规范党费收缴工作,提高党员思想认识,全面加强从严治党。1015日下午,发动机修理车间党支部开展了一次“集中交纳党费,增强党员意识”的主题党日活动,厂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陈绍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在支部党员活动室进行,支部书记代友军以PPT的形式,讲解了党费的有关知识,包括:党费的作用、党费制度的最早规定、党章中对党费的规定及特殊党费等。组织委员苟江红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陈绍荣专门就学院组织部关于规范交纳党费的规定和标准等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学习,使大家更加明确了党费的计算方法,让全体党员更加深刻认识到按期足额交纳党费是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切实弄清楚了党费“交多少”、“怎么交”、“怎么用”等问题。

随后,进行集体交纳党费。由组织委员负责党费的收取和登记,全体党员排好队,依次按照党费标准足额交纳了党费。组织委员提前准备好了《党员党费交纳明细表》,方便党员快速交纳,并如实为每位党员填写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党费交纳手册》。

党员们表示,集中党交纳党费过程虽然简洁,但增添了一份仪式感、庄重感,特别是支部为每名党员准备了《党费交纳手册》,更加深了对党员义务的理解,在简单而郑重的交纳党费过程中也重温了入党初心,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

做好党费收缴工作,是基层党支部一项经常性、基础性任务,也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开展此次“集中交纳党费”主题党日活动,培养了党员自觉、主动交纳党费的习惯,增强了党员的组织观念和党性意识,使党员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努力为党工作。

活动最后,按照支部“党员政治生日制度”,集体为10月入党的三位同志:甘同忠、代友军、苟江红过政治生日,由陈绍荣同志为三位党员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并合影留念。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主题党日】集中交纳党费 增强党员意识 —— 支部开展集中交纳党费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支部党员活动室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