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认真谋划,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21-01-19 13:16:36

自学校党委动员大会以来,理学院党委认真谋划和设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扎实开展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并结合党建标杆院系建设,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做好主题教育的顶层设计,提高教育质量

学院党委制定《理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聚焦主题主线,把握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的扎实推进做了系统谋划。主题教育目标及要求清晰,重点措施贯穿始终,督导跟进覆盖全程、全员,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坚实保证。

领导班子带头,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带学促学作用

自9月9日学校党委动员会、9月18日学校党委部署会后,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班子成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谈认识谈感想,从理论层面上把握精神实质,为进一步组织好全院的主题教育做好准备。学院领导班子通过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多种渠道,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精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先导后行”做示范,学院党委学习研讨会组织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系主任、工会主席等参加,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做重点发言,班子全体成员逐一做交流发言,充分发挥了带学促学、示范引领的作用。

以党建标杆院系的高标准、高起点,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作为党建标杆院系建设单位,学院党委坚持高标准、高起点,积极创新,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时,学院党委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来指导党建标杆院系的建设。采用观摩、共建、指导、督导等多种形式,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以此为指导,注重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扎实推进“班子成员决策水平提升工程”“标杆院系党支部建设项目”“争创样板党支部项目”“‘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项目”“专项育人计划”“学院事业发展质量提升计划”等一系列标杆院系建设任务,使党建工作质量再上层次,形成党组织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党员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农大人新使命的良好局面,使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扎实开展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坚实保证。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作为党建标杆院系建设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