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金融学院“红色一帮一”朋辈互助项目启动

2021-01-19 13:16:33

9月22日晚19时,由财政金融学院学生党建工作部主办的“红色一帮一”朋辈互助项目启动仪式暨经验交流分享会在公教1304教室召开。财政金融学院2016级本科生钱开昊、2017级本科生韩子越、2018级本科生刘嘉恺受邀参加活动并作分享。启动仪式由我院学生党建工作部纪检部干事林毅恒、培训部干事张涵越主持,本次项目全体55名辅导员、76名学员参加活动。

我院学生党建工作部纪检部部长行子龙就“红色一帮一”朋辈互助项目开展情况作简单介绍。他表示,“红色一帮一”活动自2011年启动以来已经帮助了数届学子,不限形式,不限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帮助大一新生,力争做到朋辈互助,携手向前。各类帮扶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新生答疑解惑,提供情感关怀,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财金大家庭的温暖。

来自我院本科2016级金融四班,现已保送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直博项目的钱开昊同学结合自己大学四年的亲身经历,围绕科研实践、辅修拓展、学生工作等主题就大学生涯规划提出了建议。他说,新时代青年学子培养独立自主之精神,就是既要发展个性、学会“定义自己”,又要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要为什么目标努力、要塑造什么样的自己。做好未来规划,才能真正走在时代前列。“对未来的真正慷慨,是把一切献给现在。”他为新生们送上了美好祝愿。

来自我院本科2017级金融二班,同时入选英语实验班和高礼研究院金融科技实验班的韩子越同学简要介绍了英语实验班、高礼研究院金融科技来自我院本科2017级金融二班,同时入选英语实验班和高礼研究院金融科技实验班的韩子越同学简要介绍了英语实验班、高礼研究院金融科技实验班的情况,并从自己的视角作了经验分享。他认为,英语实验班对英语口语能力提升作用很大。高礼实验班则是金融科技发展背景下的产物,拥有诸多优势,如:就业前景广阔、课程设置合理,提供前沿动态、名师讲座、实践机会等。高礼实验班是一个各院系同学交流的平台,能够为学员提供丰富的人脉资源,希望大家积极争取进入高礼实验班的机会。

来自我院本科2018级金融二班的刘嘉恺同学介绍了大学阶段的学习方法和经验,凭借自己的思考归纳为大家勾画了一幅“大学学习地图”。她还介绍了各科具体学习经验:对于数学课,应该认真听课并完成作业,及时进行预习和复习;对于英语课,参与课堂小组讨论至关重要;对于专业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一定要提高重视程度。

在随后进行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围绕保研、学生工作、实验班相关话题向三位分享嘉宾提出疑问。三位分享嘉宾一一解答,会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自2011年成立以来,“红色一帮一”活动团队迅速成长壮大,目前已拥有4个大组、55个小组。“红色一帮一”活动从学生党员中招募辅导员,与大一新生结成“一对一”或“一对二”的帮扶小组,帮助新生快速进入大学生角色。今年的活动围绕新生熔铸、大学规划、学习计划、科研指导、留学经验、实习实践等开展集体观影、拥抱自然登山活动、“感恩相遇一期一会期末经验分享”以及不定期的讲座沙龙、一对一专题咨询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在“红色一帮一”活动中,无论是辅导员还是学员,都能磨砺自己,增长经验,培养才干,向“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方向更近一步。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本次项目全体55名辅导员、76名学员参加活动。各类帮扶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