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育人】山西工程职业学院与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跨校集体备课会(2020.4.30)

2021-01-19 14:34:18

4月30日下午14点30分,山西工程职业学院思政部与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齐聚云端,在线上举行了以《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中的“事”“时”“势”研究》为主题的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此次备课会围绕“事”“时”“势”三个维度展开,两校老师就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重要理念,把握“事”和“化”、“时”和“进”、“势”和“新”之间的辩证关系,努力发挥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的作用,展开深入研讨相互交流经验。

跨校备课会首先由山西工程职业学院思政部杨及耕主任以及陕铁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新萍教授进行讲话。其次,由山西工程职业学院概论课王妙建老师及陕铁院基础课教师刘娜分别针对如何将疫情“事”,将抗击疫情的“时”和“势”,融入到思政课程进行了说课。在此之后,两个学院分别有12位老师,就疫情防控中思想政治理论课网络授课创新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以及战“疫”资源如何有机融入思政课、创新教学内容进行经验交流。老师们结合自己在疫情期间线上授课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充分细致的讨论,不同思想理念之间激烈碰撞,产生出了非常令人惊喜的火苗。备课会的最后,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车绪武和山西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茂林分别发表了讲话。充分肯定老师们的教学成果及经验,并希望老师们以此次集体备课为契机,进一步推进课程改革,为即将到来的返校复课奠定坚实基础。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思政育人】山西工程职业学院与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跨校集体备课会(20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