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学习的“战场”不能松懈——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行动

2020-04-17 23:54:36 朱音

当下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各地的研究生招生工作相应推迟。因此,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特别策划“战疫情,学习的‘战场’不能松懈”线上直播活动,为我院考研学子答疑解惑。

2月15日,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三位学生党员沈驰、杜卓芸和彭采婧,分别从自身经历出发,与大家在线分享了关于如何选择考研院校、准备考研初试及复试的内容,并在线回答了学弟学妹们的一些疑问,为考研学子指明了方向。

首先,研二税务专硕沈驰为大家讲述了考研院校选择的内容。他提到,从长远来看,读研究生还是非常有必要的,读研的意义在于接受更高层次的教育和得到系统的学术训练,这对充实自我、提升个人价值起到关键的作用。此外,他结合实例,从各类院校的社会认可度、未来就业区域与职业规划、报考难度等方面,提醒大家综合考虑,谨慎选择考研院校。

图片1.png

随后,研一税务专硕杜卓芸分享了关于考研初试准备的经验。她主要从跨专业考研、学习方法与习惯、时间安排、心态调整以及考场发挥五个方面展开。其中,在学习方法与习惯部分,重点介绍了思维导图绘制、笔记整理以及如何及时消化课程内容等高效的学习方法。同时,她鼓励大家,只要踏实坚定地在这条考研路上走下去,未来就一定会有无限可能。

图片2.png

最后,研一税务专硕彭采婧分享了关于考研复试的相关问题。她主要从复试所包括的笔试和面试两个方面阐述,讲解了考试题型、面试礼仪方面的问题,重点介绍了英语自我介绍、专业课知识提问形式以及回答技巧等方面的内容。

图片3.png

本次直播活动在“抖音”平台共有100余人次观看,得到了广大同学的倾力支持和热情互动。面对部分学弟学妹因疫情影响出现备考时的焦虑不安,党员同志们循循善诱,耐心开导,陪伴考研学子们安心复习,在抗疫路上温暖前行。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战疫情,学习的“战场”不能松懈——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行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