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次专题学习

2021-11-13 10:22:43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议程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稿。

为更好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和宣传宣讲,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11月9日下午在行政楼402组织了第一次专题学习会,名誉院长谭劲松教授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性、学习全会精神的方法等为全体教师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解读和指导。


首先,谭教授强调了六中全会的重要性,六中全会将要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继1945年4月中共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6月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之后,百年党史上的第三个重要“历史决议”。

其次,谭教授解读了六中全会精神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关系。其中,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以“七一讲话”精神为框架,紧紧围绕“四个伟大成就”和“九个必须”作出的重要决议内容。

最后,谭教授强调务必做好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研究工作。要认真反复研读《决议》内容,纸上读、重点读、反复读,提高思政教师自身的理论素养;要到全会精神进课堂,向学生讲清楚《决议》的重要性及内容要义,在学习中引导学生做到有“三气”、“三不负”,勇于担当时代使命;思政教师要投入精力做科研工作,深入研究全会产生的重要理论成果,将研究与教学相结合,注重提高科研水平。


   本次专题学习会,让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全体教师对党的历次六中全会有了重要认识,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明确了方向,树立了目标。后续,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开展六中全会精神系列专题学习活动,并认真开展教学和宣讲活动,努力将全会精神送进课堂、送入基层,积极传播好党的声音。


责任编辑:张七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名誉院长谭劲松教授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性、学习全会精神的方法等为全体教师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解读和指导。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