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迎建党百年,同走一段复兴路:创新系支部与大华支部三结对

2021-04-25 14:53:01

“共迎建党百年,同走一段复兴路”

——创新系支部与大华党支部校企“三结对”之“奋斗路 健康行”跑步活动圆满结束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学系教工支部与大华股份党委“教工-学生-企业”三结对之“奋斗路健康行”跑步活动于2021424日上午在滨江最美跑道顺利举行。创新系教工支部与结对的工商管理研究生第二支部、企业管理研究生第二支部与大华国内党支部部分党员一起参加了健康跑活动,用脚步追寻这座创新创业之城的蝶变历程,在复兴大桥旁的滨江最美跑道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

“共迎建党百年,同走一段复兴路”,是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学系教工支部全面贯彻落实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开展“坚定百年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专题教育的重点内容之一。

创新系教工支部副书记郑刚老师和邹腾剑老师带领企业管理研究生第二支部和工商管理第二党支部党员顺利完赛,展示了浙大管院师生健康力量风采,大华股份党委书记左鹏飞、副总裁王洁君等一起参加了此次健康跑。

东起奥体博览城七甲河,西至东信大道,全长近13公里的闻涛路被誉为十里樱花最美跑道。如今的闻涛路从原来一条交通繁忙的沿江,华丽转身变成了一条集散步、跑步、骑行、车行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道路。其中,可以边跑步、边看江景的蓝色塑胶跑道被不少跑友和市民称为滨江最美跑道

参加健康跑的三结对党员和积极分子一边以拼搏精神和毅力参加团队赛和个人赛,一边欣赏沿途的美丽江景,特别是沿途经过始建于上世纪40年代的钱塘江大桥(钱江一桥)和建成于2004年的复兴大桥(钱江四桥)使得大家充分感悟到改革开放给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复兴大桥的开通为杭州市“沿江开发、跨江发展”战略的顺利实施创造了必要条件,先后获2005年度全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奖、2005年度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和2006年度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等。20091029日,复兴大桥入选新中国百项经典暨精品工程

本次活动是管院创新创业与战略学系教工支部与大华股份国内党支部与大华股份国内党支部三结对战略合作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还将与大华开展“共研一个实际问题”:企业关键核心技术如何突破,“跟党一起创新创业”系列党课、帮企业解决一个具体问题:工商管理研究生(MBA)第二支部为大华子公司发展战略开展系列诊断与志愿服务,并提出具体、针对性解决方案。

年逾九旬的支部老党员许庆瑞院士也为本次三结对活动点赞,鼓励创新系支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和“三结对”活动“保持好与大华国内党支部的联系,发展在创新研究和运用中的联系”。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创新系支部本学期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原、副书记潘健的带领下,前往浙大文军西征第一站梅城,踏访历史脚印,追寻红色记忆。在创新系支部书记、管理学院院长魏江教授的带领下,前往被李克强总理赞为“真正的原始创新”的校友企业LHD新能源,用鲜活教材展示改革开放伟大成就。接下来,创新系支部还将继续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战斗堡垒作用,并结合浙江大学“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的申请和筹建工作,“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扎实推进“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系列活动的开展,以点带面、辐射群体,引领群众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目的,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责任编辑:应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学系教工支部与大华股份党委“教工-学生-企业”三结对之“奋斗路 健康行”跑步活动圆满结束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